热爱门将
以及锋线情人
& 这个世界需要更多的英雄
谢谢你们

【新花】Mein Kleines Herz

赞赞赞

KapoKabos:

才不会说,这首歌是爪机陌生来电铃声,实在太喜欢Greta以及这首歌慢慢悠悠的小心境~昨天去花店订花时脑补的这个花店梗,没想到今天还是在年底一大堆·不要脸·的报表里挣扎着码了出来,6000+字啊额滴神!我都要来佩服自己了……不过回头来看这篇确实什么内容都没有。最可怕的是连肉也没有的清水白文还木情节……(那还能看啥?0 0)就是我自己对植物的迷恋上升到了一个新境界所以要Mark一记……【别揍,已死~


文中出现的花朵来个实拍图好啦~~ 给花毛茛酷爱的@要要要福   2014年的最后一个段子,没有始,那就终吧。新花再战300年!





今天买回来送妈妈的Kale,如段子第一段介绍。实物真是超级大,得有小新的一个屁股那么大,都不是半个的尺寸了!而且超级沉,MS一个至少有5斤……





今天只有粉红色的花毛茛可以买了,这个是未开的花苞,真的是超级小只啊,实物大体有两个金桔那么大吧~






Kale,羽衣甘蓝,别称叶牡丹,花包菜,十字花科,芸薹属,二年生草本植物,作为食用甘蓝(卷心菜)的园艺变种,有着莲座状叶丛和褐色圆球形的种子,由于含钙率高达10%,维生素A133%,维生素C134%的惊人数据,被誉为对人类身体最好的蔬菜。可并不意味着它很好吃,当然,长得就是餐桌上卷心菜的模样,即使边缘叶片再有翠绿色、深绿色、灰绿色、黄绿色之分,中心叶也有着纯白、淡黄、肉色、玫瑰红、紫红等不同颜色的品种,Kale也远远谈不上是个讨人喜欢的花卉品种,作为蔬菜的美观度也就更别提了。


 


眼下,头毛金黄迎风乱翘的Neuer,就坐在街边一家咖啡馆门前的消防栓上,瑟缩着脖子注视着对面不起眼的小花店里忙碌的男人一箱一箱的搬进搬出这种植物,身上草绿色的围裙被修剪过的枝条摇曳得到处浸染着彩色汁水。再等等,等对方忙完那些难看的“大白菜”,他就进去面对那张盈盈的笑脸。Neuer都能想象出对方眼角眉梢弯起来的美妙弧线,还有裂开的唇边细小的酒窝,还会带着撒娇的声线背对他嘟哝一句“Manu你又来啦”。对方有着极好听的柔软音色,Neuer才不会承认总想逗弄细瘦的男人说更多话来享受听觉得到的满足。还有那双手,修长白皙柔软又麻利,虽然总是掩在宽大的橡胶手套下,但每每结账时,对方总会摘下手套,礼貌地接过信用卡或是零散的现金,不疾不徐地展露那双手的美丽,偶尔,淡粉色的手心里还留有抓握花梗压出的痕迹。男人终于搬完了所有新到的花,Neuer抬起屁股掸了掸,迈开长腿向马路对面走去。


 


清脆的门铃声在头顶响起,Hoewedes下意识回过头,脸上不自觉漾开柔软的微笑,看到来人那张隔三差五就来报到的面孔,笑容扯得更开。绕过Neuer的身体,戴着蓝色手套的大手从男人背后的桶里顺手拿起一扎马蹄莲,开始修剪过长的花茎,“今天又想要什么花啊大帅哥?不得不说做你的情人可真幸福,隔两天就有鲜花收,羡煞旁人呐~”丝毫不和对方客气,Hoewedes笑着用剪刀指了指架子上的Kale,“刚刚到的货,你进门前我才摆好,绝对的新鲜~”


“咦,长得像棵切开的卷心菜……一点也不可爱么。”嫌弃地扭头看向对面的花架,Neuer撇了撇嘴,眼看对方红了脸蛋也不气恼,扔下剪刀站起身来。


“确实长得很像蔬菜,而且本来就是羽衣甘蓝的变种嘛,很可爱的啊,你看别的花就不会叶子和花瓣都长一个样子,这一点Kale就很不同,而且等它卷叶了,或是你看腻了,就可以把他扔进锅里做成汤吃,一举两得又不浪费,Kale多善良!”拿下一盆圆滚滚的“蔬菜花”,年轻的花店老板把它塞进Neuer手里,高大的男人睁大眼睛专注地凝视紫红色花心的褶皱,努力想要发觉一点美。


“……我还是下次再买好了。”放弃寻找各种理由说服自己,Neuer把花盆放回花架,偷偷瞥了一眼店主,对方并不介意地耸耸肩,重新捡起手里的工作。


“那再看看其它的种类好了。今天的花毛茛也不错,颜色比平时多了两种不太常见的,可以试试看。”Hoewedes随手在混有绿色的淡橘色和深紫色的花毛茛中各抽出一支递到男人面前,转身又去挑其它不那么怪异的漂亮花型,鉴于男人显然对奇特的东西没有偏好的性格。


“这个很好看,比玫瑰圆润而且大多了。”


“是啊,不过玫瑰都卖光了,明天就是情人节了帅哥,你打算给情人买点什么颜色的玫瑰?我可以提前给你预订下来,明天肯定是个疯狂的日子。Andreas比平时多进了200扎呢。”Hoewedes边说边在一瓶石楠旁边坐下来,疲倦地捋了捋头发,拉了拉袖子,开始剪短有点萎蔫的花梗,这些无法再出售的鲜花被剪短后插在细长矮小的银色金属花瓶里,摆在玻璃窗前展示,依然美丽如初。


“200扎玫瑰?!那能扎多少束呢!我的天!”


“200扎还只是节日额外增加的好嘛?实际上远不止这个数呢。明天肯定会忙死。”看着男人瞪大的眼睛,Hoewedes哧哧笑出声,用眼神询问Neuer要不要也坐下来。男人搬过一个高脚凳在他对面坐下,手里还拽着那两只鲜艳的花朵。


“为什么情人节一定要送玫瑰,别的花不好看么?我觉得你给我这两朵就很好看啊。”


“哈哈,我也觉得花毛茛很好看,不输玫瑰的艳丽,只是情人节嘛,这种特殊时间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传统花卉,你的情人收到你送的其它花朵不会不高兴,但至少肯定很惊讶。”插好石楠,Hoewedes就开始摆弄出名难伺候的绣球,摘下手套的指尖泛着冰凉的青白。


“……唔,你喜欢花毛茛么?”


“当然喜欢啦。颜色那么多,比玫瑰多多了。”


“……嗯,我也喜欢。你最喜欢什么颜色的?”Neuer盯着对方渐渐放慢的速度,小心翼翼地摘掉变黄的叶片,榛绿色的眼睛下意识眯起来。


“都喜欢,每个颜色都很好看,花毛茛的渐变色让人看着就心情大好,肉鼓鼓的圆球花苞很有咬一口的冲动。”


“……哦。”


“Manuel,你明天还会来吗?明天早上会有新鲜的大马士革玫瑰,赶在露水前空运过来哦。”


“嗯……我明天早上要开会,很早就得出门,恐怕赶不上了。”


“哦,没关系,下午来也可以,我会留最好的一扎给你放在冰箱里。”闻了闻手里剪好的蓝粉色绣球,Hoewedes眼角的淡淡笑纹在花瓣间若隐若现。


“……好吧……但是还按老规矩,要一打花毛茛,各种颜色的都要。哦不,要两扎吧,两扎!”


“好的,我会记下来的,给你拿最好的。包装还是绿色的?”


“嗯嗯,绿色的,绿色和金色。”


“好,老样子。”


“那今天我就买这两个颜色的花毛茛吧,绿橘色和深紫色各一扎,不要包装了,拿在手里就好。”


“好的,谢谢你Manuel,总来买我的花。送你一株Kale吧,也许你觉得它不像花像棵蔬菜,但是它真的很可爱也很好吃,你可以试试嘛。”献宝一样满怀期待地抱着Kale的男人,可怜巴巴的眼神让人无论如何也不忍心拒绝,Neuer深深吸了口气接过了塑料花盆,看着对方立刻喜逐颜开的脸上一对玻璃眼珠神采奕奕的明亮,自己也扯着嘴角笑开来。


“好吧,我就勉为其难的接受你的好意。”得了便宜还卖乖的大只男人顽皮地吐了吐舌头,自己跑去抓花毛茛,被赶来的店主轻轻拍了爪子。


“小心点,没有这么用力拿花的。快走开啦~”挤开男人的身体,Hoewedes轻轻把花毛茛脆弱纤细的花茎护在怀里,抚摸了好几下小小的花头,才弯腰仔细寻找半开的花朵,挑了几支出来,用橡皮筋扎好,又在外面缠了一条蓝白相间的丝带交给Neuer。


“回家要小心一点,每天换水,斜着剪掉一小截花茎,这样花朵才能保持清新不腐烂。”


“很漂亮,但是好麻烦……”Neuer接过花捧在手里来回观察,娇滴滴的花苞还没绽放,嫩绿色的枝条脆生生的无处下手,Neuer撇了撇嘴,慢吞吞抱在怀里。


“漂亮的东西从来都不麻烦。真喜欢的话,就不会在乎费事啦。”Hoewedes整理好挑剩下的花苞,又往塑料瓶里倒了些水。“我每天都要打理很多很多花,有些人会觉得很麻烦,可我觉得能和这些植物天天泡在一起真是非常非常幸福。它们不仅样子漂亮,味道迷人,还能给来买它们收到它们的人带来不同的情绪感受,传情达意,是很了不起的事物。”一说到花,瘦削的男人就合不拢嘴停不下来,Neuer倚着柜台看他滔滔不绝的介绍这个介绍那个,好多植物他都不认识,Kale还是上次偶然看到时对方告诉他的。Neuer知道对方深深沉迷于对植物的喜爱不能自拔,男人站在满室的花丛中笑得那么好看,或许也是别人不曾注意到的。他喜欢男人的笑,想要捧着对方的脸,就像男人捧着那些娇柔的花瓣一样,他想亲吻对方粉玫瑰一样的嘴唇,盼望在对方唇上尝到植物的味道,或苦涩,或清甜,淡香,微凉。


“……明天我会来的。”


“好,我等着你。”打开大门,清脆的风铃声再次响起,Neuer抱着男人送给他的Kale,和对方凝视自己的眼神纠缠了半分钟,直到对方不得不红着脖子睫毛翕张的快步转身走回花店深处。


 


 


第二天,当Neuer出现在Hoewedes的花店时,已经接近晚上9点半。整个花店如同被龙卷风洗劫过一般,遍地都是来不及清扫的玫瑰花梗、枝叶和老旧踩烂的花瓣,撕碎的清香在整个店面里飘荡,Neuer的皮鞋下面糊上了厚厚一层玫瑰花浆,泥泞又湿滑,迫使高大的男人不得不每走一步都如履薄冰的慎之又慎。今天是个大日子,可不能摔倒把人家原本就乱糟糟的店铺弄得稀里哗啦。Neuer一边暗自提醒着,一边努力控制狂跳不已的心。


Hoewedes的头发乱糟糟的竖立在头顶,苍白的脸色疲态尽显,身上到处是植物的汁液沾染的痕迹,他就坐在花架前的一圈玫瑰山中,不停地修剪包扎,虎口处有着一道被剪刀摩擦出的明显凹陷红印。白皙的手指来不及穿戴橡胶手套,指缝间尽是被玫瑰花刺扎过的细小伤口,干涸的血液凝成细细的线条浮在皮肤破损处。而男人根本顾不上这些,随着玫瑰山的逐渐消失,Hoewedes已经累得直不起腰的佝偻着后背缩在椅子里。Neuer一直杵在不起眼的角落观察着,等到几乎所有客人都走光,才终于出现在Hoewedes的视线范围。对方抬起眼皮给了他一个勉强的微笑,说实话,那是个不怎么好看的惨兮兮的苍白笑容,可那张有着削尖下巴的脸蛋在看到他的那一刻晕开了浅淡的红润,Neuer看着对方咬在下唇的牙齿折磨着浅粉色的唇瓣,碾磨得一片青白,他一直盯着,全部视线就停留在那一点上。Hoewedes停下手里的动作一抬头,刚好对上男人专注的眼神,羞涩得立刻垂下头去深呼吸,紧接着红晕爬上耳朵尖,蔓延到整个脖颈。


“我来拿我的花。”过了好久,Neuer才找回声音,他看着对方因为坐得太久摇摇晃晃地站起身,裤腰上的衣摆翻了上去,浅灰色的粗线毛衣下是一片光滑细腻的腰线,随着走路的姿势牵动着肌肉线条。Neuer舔了舔嘴唇,视线停留在那一小捧隆起的屁股弧线上,紧俏的牛仔裤下包裹着紧绷绷的半圆球体……Neuer又咽了咽口水,在对方捧着花朵转身回来时,艰难地移开视线。


“你的花,Manuel,今天你来得真晚。”打开报纸包裹严实的花束,Hoewedes细长的手指开始现摘花刺,Neuer试图阻止男人手里的工作,却被一个不解的挑眉压了回去,只得鼓着嘴巴站在一旁目不转睛的观摩。他才不会说他很早就来了,一直在旁边看嘛。


“今天果然很忙啊。”


“可不是嘛,我真的要累死了。Andreas站在这堆玫瑰外面,我都没看见他几眼,简直要疯了!你都不敢想象今天来了多少人,卖了多少玫瑰!哦Manuel,情人节真可怕!”说归说,Hoewedes脸上的笑容可掩饰不了内心的激动,今年早春还太冷,能在这个时节里卖出如此多的鲜花,真是了不起的壮举。Hoewedes敢说整条街上的花店,他的玫瑰卖的不是最多也是第二多的!


“今天忙碌是好事啊,不仅能赚钱,还能帮助很多人成功恋爱。”近距离观察Hoewedes伤痕累累的手,Neuer咬着嘴唇磕磕巴巴的说着客套话。谁知道他的心思已经飘到了哪里?


“嗯,确实,你的玫瑰好了,这下你的小情人可以满意啦。这束玫瑰我可是第一时间就放进冰箱留给你了哦,最好的一束,我都舍不得卖的。”利落的打好花束,Hoewedes把一整扎大马士革红玫瑰轻轻推到Neuer面前,又开始倒腾漂亮的渐变色花毛茛。


“那你可以自己留下啊,随便给我一束就好。”


“那怎么可以?!都答应你了要算话啊。花毛茛也是早上刚到的,今天这种日子卖的不多,你可以尽情挑。”拨开脖子上的一绺湿透的头发,下一秒,Hoewedes的右手就被男人抓了下来握在手心里。这一举动着实让两人都忐忑了很久。


“你的手上好多伤口……”抚摸着手指上的道道斑驳,Neuer眼神黯淡。


“这没什么,过两天就好。”不自然地抽回手掌,Hoewedes掩饰地勾了勾嘴角,转身三两下挑选了几支不同颜色的花毛茛递到男人面前,“这些行么?我觉得搭配在一起很好看,你觉得如何?”


“好。”Neuer回答得很干脆,对方忍不住抬头看他露出一个“你确定?”的表情。


“真的很好看,再说我相信你的眼光。”用力点点头,Neuer清了清嗓子,又重复了一遍。


“那好,淡粉色、淡橘色和浅黄色,再加一点点渐变色的深色系,就不会显得太过欢快轻浮了,枚红色你喜欢么?昨天买过深紫色了,今天换个颜色如何?”


“好。我喜欢这个绿色夹杂金橘色的。”


“我也喜欢,不太常遇到混搭成这样的颜色呢,嘿嘿,只能说你运气好。两扎包一起还是分开?”


“包一起吧,谢谢。”抽出金色缎带递给Hoewedes,瘦削的男人利落地在绿色棉纸上打出整齐的蝴蝶结。


“绿棉纸+金缎带,Manuel你还真是讲究的人,没看出来。究竟是你喜欢,还是你的小情人喜欢这个搭配啊?每次都是一样的包装。”Hoewedes嘿嘿笑着伸手奉上包好的花束,灵巧地放进Neuer怀里。自己则长舒一口气的重新坐回椅子里。


“呃……那个,其实他是个绿眼睛金头发的家伙……”低低地嗫嚅着,Neuer没敢抬头看对方的脸。


“哦原来如此,我就说嘛……总是一样的……”像是突然想到什么突然不再做声的花店老板皱缩了一下肩膀,探出舌尖又去舔嘴唇。紧张的心脏就要蹦出胸腔了,谁来推他一把,让他清醒一下。今天是情人节没错,可那不是你的情人节,Hoewedes,不要想太多。苦笑着摇摇头,年轻的花店老板试图赶走脑海里的声音,闭了闭眼重新正视男人的脸,可睁开眼时却被面前的男人吓了一大跳。英俊挺拔的金发男人正举着两扎一体的多色花毛茛伸到他面前,塞进他怀里,窘迫的红脸写满紧张不安,微微嘟起的嘴唇孩子气的委屈着。


“Manuel……”


“……Benedikt Hoewedes,你愿意和我交往吗?”哦上帝,终于说出来了,Neuer紧张得后背发凉,话一出口就没了回旋的余地,倒也瞬间整个人都放松下来。这下轮到对方纠结了吧。面前那张小脸确实显露出了震惊,茫然的表情持续了好几秒。


“如果没有正在交往的人的话,你愿意和我试试么?做我的男朋友,Benni,我喜欢你……呃,很久了。”Neuer又把手里的花束往前推了推,顶在男人胸口处,对方胸前的衣领上还沾着大面积的花瓣颜色。


“……难道你昨天订的花是打算送我的?我还以为你是送情人的,才推荐了那么多……天呐,Manuel……”结结巴巴的手舞足蹈解释着,Hoewedes看起来无辜得很可怜。直到刚才他都没有意识到男人和他交流的话题一直停留在关于自己的喜好问题上。


“我喜欢你,也喜欢花毛茛,当然玫瑰很好,可我还是觉得花毛茛更适合你,Benni,可我还是不确定,所以还是买一扎玫瑰花一起送你好了,你看,这样一来,传统和创新就都有了……”抓过火红的玫瑰花束一同塞进男人怀里,Neuer挠着后脑勺不知所措的看着对方睁大的眼睛。


“绿眼睛金头发的小情人,Benni,我喜欢的一直都是你啊,怎么会没发现呢?”


“哦上帝Manuel……”Hoewedes红着眼睛不敢抬头,用力吸着鼻子掩饰肩膀的抖动。太意外了,可确实不是完全没有幻想过。


“你愿意么?”


……


“Benni快点!赶紧走了,订好的位子再不去就来不及了……”一把搂住Hoewedes的腰,Andreas在男人头顶乱揉一气,心情好得不能再好的哼起了歌,丝毫不介意打扰了两个人的对话,扰乱了即将成型的氛围。


“……”一下子像是明白了什么,高大的男人抿着嘴唇,一双濡湿的海蓝眼睛写满失落和后悔,恨自己没能早一点说出口,也恨自己没能更早认识这个男人。垂下手臂,Neuer没有勉强Hoewedes作出解释,悻悻然往门口走去。原本满心期待的兴奋被一盆冷水兜头灌溉,麻木得像一株霜冻的白菜。


 


“喂!请等一下!”


“?”Neuer没有收住迈出花店的脚步,却被绕过柜台一把拽住他的Andreas用力过猛拉得直打晃。


“我说请等一下,你似乎是误会了什么Manuel,他是喜欢你的,Benni一直喜欢你,他只是不好意思开口,你每次来都买一堆花回去,让他以为你有一个颇为迷人又合得来的情人,他一直都不敢开口问你……”Andreas说得激动,有点语无论地得张着手臂挥舞,Hoewedes根本拦不住他。


“Benni也喜欢我?我没有情人,那些花都是买给我自己的,只因为我能来看到他……”Neuer瞪大眼睛看着花店小老板那张通红的脸,掩不住突然的喜悦涌上心头,提高了嗓门。


“……我……嗯。”


“但是你们……?”


“哎哟上帝!我是Benni亲哥,求你快带他走吧,拜托我才不想和自己的弟弟约会!他喜欢你,喜欢得要命,快点带他离开Manuel!不然你就永远别想再来买花!”


 


就这样,Manuel Neuer拉起还穿着围裙的Benedikt Hoewedes在马路上奔跑时,听到身后传来了Andreas一点也不像他弟弟的粗犷咆哮,“小兔崽子记得买杜蕾斯!”


 


 


 




End




Manu我爱你,求金球折桂。交叉手指。

评论
热度(38)

© 一号线坐到尾 | Powered by LOFTER